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早起的鳥兒被雨淋~XTC SE2北宜轉大人之行

人算不如天算
看著昨日的好天氣想說:該在過年前先試騎北宜到宜蘭看看吧!
想不到就在出發的這一天,僅僅30%的下雨機率都讓我給碰上了
首先介紹一下這次的路線:未完成的北宜公路


Bike route 114934 - powered by Bikemap

看看騎乘的長度和高度都還在可以忍耐的範圍之內
不過為什麼那麼累呢?

一切都從這個謎樣的早晨開始!
天微微的亮了....根本就不亮
讓我對今天雲層的變化有了初步錯誤的判斷
P1040032_b
看著久未經過的101在這樣的早晨真是乾淨的感覺
此時仍以為天空只是因為還沒全部放光明所以灰灰的...加重了誤判天氣的機率
P1040034_b
在捷運站附近吃完了早餐後滿足的向北宜公路進發
今天的終點是在宜蘭耶!還在妄想中午要再宜蘭吃什麼好呢?
其實此時的天空已經滿佈雲層,就在出發不到10分鐘後開始被第一滴雨淋到,
為什麼一直在到達石碇之前沒有太多照片介紹,原因無他:就是下雨了!
XXB!途中經過幾家小7、美廉社,我就是鐵齒不信雨會有多大,
大不了把車頭的相機收起來,不拍總行吧!等這些毛毛雨熬過去之後再拍。
想不到這些毛毛雨竟然無聲無息靜靜的毫無抱怨的陪伴我到下山,真是太神奇了。

其實在上山的途中有遇到正要去走中橫+北橫的2人組,其中一位是范先生!
第一次相遇講話時就是在路邊的站牌亭,看著他們下車穿著雨衣,忙著將東西做防水措施,好羨慕!
心想,能有一個人陪著環島其實也不錯!此時,我的一陣心酸,淚從眼眶滴了下來.....怎麼可能流淚,
根本就是雨水忍不住從我的安全帽上聚集後慢慢的流到我的臉上,經過了眼眶後又繼續往下....太悽涼了
P1040040_b
過了石碇之後我全身早已溼透,這也是我第一次喜歡爬坡上山而不喜歡下坡衝刺的時候,
上坡時努力踩著溼透的鞋,一圈一圈的往上騎渾身散發熱氣,根本不覺得冷!
下坡時隨便時速來個25~30,就好像在寒流時脫光衣服騎摩托車的感覺,簡直快要失溫。
最後在看到"歡迎蒞臨坪林鄉"這個標誌後我決定先行返回新店,因為我好怕失溫喔!
P1040042_b (這張照片看起來和上一張很像,注意看!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喔)
其實北宜的風景很不錯,大卡車也沒想像中的恐怖,以前開車的時候都沒有好好的欣賞,
反正已經要回程了,所以管它有沒有下雨,想休息就休息,想拍照就拍照!
其實有時候霧大起來的時候,能見度是很低的,不過因為山裡很安靜,
老早就聽的到大車的聲音,識相的我也早就靠邊騎乘,以免製造大家的麻煩。
P1040045_b
北宜公路上有不少地方種茶,在霧中看起來特別的美
P1040049_b
就在離山下剩下不到20分鐘的路程,天空開始放晴!不甘心的我硬要拍一張撥雲見日的照片
P1040053_b
騎完這次的行程後,更加堅定我環島的決心,20KM的時速真的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樣的風景。
感謝范大哥及他的朋友沿途的陪伴,雖然他們後來傳簡訊給我,當天到了蘇澳還不過癮,
竟然直接一路給他騎到了花蓮去,我想下次他們約騎的時候我要小心一點才好,
畢竟我已經有了一個運動狂的好朋友了,再多來幾個,我怕下次大家見到我的時候會認不出我來!
北宜,我一定會再來的,下次見面的時候,記得天空不要掉眼淚喔!

後記:
其實這次也是我的單車累計破千的旅行,就在996.2KM的時候,碼表怎樣都不肯前進,竟然給我罷工,
幸好後來有恢復正常,不然我都要開始懷疑這個碼表要不是被雨淋壞,就是只能顯示四位數!
還有,我那運動狂的朋友一直提醒我,車要淋過雨才有轉大人的感覺,XXB,這下真的轉大人了!
害我這幾天一直在洗車鏈,我可不想下次騎車的時候車子吱吱叫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