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2008‧冬 ~ 花東+南橫千里行 § 第二日12.26

第二日

一早起床見到民宿外又是一束天光落在海面上的好景,剛好為今天的輕鬆行程做個好的開幕式

看著老闆細心準備的早餐,再次被老闆的用心感動,稀飯絕非一般的白稀飯或是地瓜稀飯而已喔,碟子裡調味好的鮪魚沙拉也很好食滴,當然大家可能開始懷疑這樣的東西怎麼可能滿足我那說大不大,說小又太假仙的胃呢?老闆旁邊還是有讓你吃到飽的烤土司+果醬啦!我是很容易滿足的!當然今日的用餐重點是在"池上"!

今天打算先南下去三仙台,再折返北上走玉長公路到池上,再到三仙台前我們到了一個海灣,它有一種分外蒼涼的感覺,而且這裡的浪看起來十分適合衝浪嚕。

三仙台有著典型的東部海岸地形,當然免不了繼續的被狂風掃著,風中還夾著太靠近岸邊被風帶上來的鹹鹹海水

從圖中不難想見海浪有時大到可以把石頭帶到這些至少2個人高的大岩石上,這是我想像的啦,應該不會是風把石頭吹上去的吧(如果是這樣,應該要拔腿狂奔了吧),當然應該也不會有人無聊到站再這個地方像投籃般把石頭一顆一顆往上丟吧!

最有名三仙台的橋,這張照片是告訴大家它有多遠,也可以想像橋的另一邊應該是沒有太多不一樣的風景可以看,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不可能一上一下的走到另一邊,但是可以猜猜我走到哪才停下來的喔!

玉長公路過後因為時間還早,我堅持想上六十石山看看,一路上路況不是很好,許多路面崩塌蠻嚇人的,終於到達制高點往下一望,同樣地點只是已非金針花季,山上光禿禿一片,山下也是稻田休耕的畫面,有點失望下繼續驅車前往下一站-池上

因為繞往六十石山的關係所以到達池上已是下午一點多了,幸好還有池上便當可以吃,找到大路旁的池上紀念館裡頭客人還不少,進門前看到幾位看似單車環島的勇士們,心中想的到時候我也應該會安排到這裡吃ㄧ下便當的。因為已過用餐時間這家池上便當的味道不如想像。PS:所以晚上我又不死心的回到街上找便當,再吃ㄧ次!

用完餐後我們就想一路先去關山看看在回來池上牧野度假村,一路上看見一些人造的花園場景,可能為了推廣這附近的觀光而辦的花卉展,沒有什麼看頭,不過仔細一看竟看到了長毛象!恰巧有一位友人正在不久前跟我通電說他也在看長毛象耶!

路上還是有一些休耕的農地種下一片片的波斯菊及油菜花,這些自然的美景才是我要的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