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2008‧冬 ~ 花東+南橫千里行 § 第一日12.25

旅程的定調:
輕鬆、隨意、沒有路線規劃、看山、看海、不是很想看到人、吃飽、睡飽

旅程路線:
再怎麼隨意還是要把車開在路上吧!這趟旅程過蘇花公路後,我選擇先走東部海岸線台11線,一直到第二天抵達三仙台後,再北上轉玉長公路台30線前往花東縱谷台9線一直到池上,第三天再從池上一路橫跨南橫公路到西部,第四天再從台南一路北上。這就是2008千里行的概略說明嚕!

第一日;
第一天早上大約七點從台北出發後一路向東部前進,一路上都沒什麼車,就連雪隧我也只花了大概10分鐘左右就過到宜蘭了,第一次下車拍照已經是在蘇花公路的起點附近~保安林界。為什麼會下車呢?其實是因為在一大片烏雲中終於看見一束陽光灑落在海面上,看起來好美,美到讓人分不清哪裡才是海和天的分界。





開在蘇花公路的路上我一直想著這段路到時候單車環島的時候應該要怎麼來騎,才能讓這麼壯麗的景觀盡收眼底,當然也一直在看如何騎才能閃過那些發狂的大卡車還有飛揚的塵土。抵達花蓮之後肚子已經開始想著公正街的包子但是天氣正好又想去七星潭看看,兩相取捨下還是把五臟廟放在一邊先去七星潭,到達七星潭之後整片廣闊的海景加上整片的石灘讓我一點都不後悔來這一趟,看著滾滾而來海浪,心想這正是我要的呀!不過可憐的雅娟因為在烈日及強風下加上石頭跑進她的鞋子裡實在很難讓她笑得燦爛,但是她還是很耐心的陪我拍了一堆海浪的相片。






在不信邪的信心下又點了一籠的公正街包子和一籠蒸餃,紅茶+豆漿當然是一定要的呀!吃完之後再次讚嘆花蓮的物價實在是太便宜了,如果把消費券拿來這邊請吃包子保證可以...一輩子都不想再吃包子了! 之後我們繼續朝著今天的住宿點花蓮豐濱~藍色珊瑚礁前進(其實去之前我一直不知道豐濱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地方,不過有些驚喜在哪邊發生喔),途中只要是景點我們都會停下來看看,拍拍照!反正沒看過的一定要拍下來,漂亮的也要拍下來就對啦!


開在這樣前無古人後無來車的海岸公路上真是開心
有沒有看到 很多路旁的涼亭長得都像上圖這樣
開天窗
希望我單車環島時 下雨的時候不要看到這樣的涼亭Orz

翻越牛山之後我們到了蕃薯寮,這是一個不錯的展望處,幾次經過都會來這邊休息一下,這段路一直有著這樣的髮夾彎伴隨著我們,雖然我不是AE86但面對這些小彎還用不上飄移啦,嘻嘻!




在前往時石梯坪的路上看到一整排的麻雀
熟悉的麻雀叫聲 真好
那站滿電線杆的麻雀的場景在台北已不復見
是台北市沒有電線杆害的嗎?
還是我們的環境已經找不到害蟲了呢?


慢慢的在下午三點多我們來到了石梯坪,想不到這裏的風好大,浪看起來很驚人, 我們還看到網路上的知名民宿沙漠風情,看起來真的很特別






今晚住宿的地方~藍色珊瑚礁 ← 按這裡可看民宿網站
老闆很熱情,也很會做海鮮料理,還記得我說的花蓮豐濱嗎?
就在我住的這個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有一陣子也不著電...的啦),能有這樣的料理可吃真是人間美味!

PS:回來後才發現我買的一本書*島內出走,作者蛙大當初環島時也曾在這裡住過,真是緣份呀^_^


1 則留言:

  1. 頭香?
    我搶到頭香了!恭喜Blog開張!
    你那張陽光灑落在海面上照片,讓我想到在台東當兵每天望著太平洋的日子,悠哉又寫意,這一直是花東給我的第一直覺,就是那個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