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2008‧冬 ~ 花東+南橫千里行 § 第三日12.27

第三日

今日起得較早在池上牧野度假中心用完早餐後,看看餐廳外一層疊過一層山巒心情就很好,尤其今天是這次旅行的重點日喔~台20線南部橫貫公路!

出發後沿路由東向西的車輛非常的少,一路用慢速行駛在南橫上,沿途有不少地方有著這樣的楓紅景色,頭頂上暖暖的陽光透過窗外曬在身上,窗外的鳥叫加上清新的空氣,真是幸福!會讓人不知不覺又想回到夢鄉再補個眠,當然駕駛是沒有這種福利的,副駕駛當然是會偷偷的瞇著眼不讓我發現的...睡覺。

隨著高度越來越高看到的景色就越來越壯觀,過了利稻之後沿途的樹木越來越大棵,看看不遠處的山上飄著雲,我想過不了多久我們就會在它之上嚕!


途中發現一顆樹長的很美,像是身上穿著毛海般,有種柔軟的飄逸感。

當我們離雲海越來越近,窗外的溫度也越來越低。

在到達啞口之前,我也有繞到(土亞)口山莊去看一下,看看高中時來南橫健行的救國團山莊現在有何改變,南橫因為許多因素常常有很多崩山的現象,到處都可見這樣的崩壁,壯觀但是有些驚人。

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就到達了(土亞)口,看到了新的大關山隧道,此時展望還不錯,還在怕難得上來一趟竟看不到雲海,就在我們吃完午餐麵包之後開始看到雲一直從山下不斷的向我們撲來,站在大關山隧道的觀景台是可以看到雲一直翻越山頂的。

跨越大關山隧道後看到路旁的峭壁上長著幾顆很有個性的樹,心想如果我是樹我一定要長在這樣的環境下

過了(土亞)口後就開始下坡了,看著剛剛開過的幾個山頭,覺得南橫真的是三條橫貫公路中山岳景色最美的

下到梅山口之後,看到梅花也看到了不一樣的救國團梅山山莊,十幾年了很多東西都已經改變,不變的還是南橫的壯觀,下次依定要騎單車來這邊再體驗一次。有誰要跟,可以報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